936_

浪漫都是水字旁的想念

旅游

*左佳

*嘴硬文学

*ooc小甜饼



“嘴那么硬怎么见到我就说不出话。”


上海解封后,左婧媛每天上课排练,仿佛生活早已被工作挤满。

有时候闲下来倒也会觉得这种生活不错,和朋友一起练习,自己也即将付出,在这个物欲横流纸醉金迷的社会,能拥有这样充实踏实的生活,不正是自己一直以来想要的吗,但为什么总感觉少点什么呢。

左婧媛打开手机,无聊,抖音刷多就没意思了,游戏也上了六星,剧也追完了,该干些什么。

“好无聊呀,最近有什么新剧或者综艺吗?”

左婧媛在口袋房间问。

“了不起的舞社。”“去看看了不起的舞社,跳舞都超棒的!”

左婧媛一开始是抗拒的,毕竟…自己前女友在。

算了,我左婧媛,格局大,我曾经的中泰一姐,我怕过谁,看就看。

唐莉佳变化好大,也对,我们都长大了。她跳舞的样子真的好漂亮,她在发光诶,比起感情,她更适合舞台。

左婧媛想发条朋友圈,但想了想,发自己前女友,影响不好,她刷新了一下朋友圈,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。唐莉佳的动态显示她在上海。

左婧媛犹豫再三,还是发了私信。

“那个,你来上海了?”

“嗯”

“见一面吗,刚好上海解封了”

“好”


左婧媛提前半个小时来到咖啡厅。

“不好意思啊,等很久了吗?”唐莉佳问。

“没有,我也刚来。”

两人尬住了。

似乎很久没有聊过天了,我们之间的话题越来越少,最后甚至在对方面前也说不出一句话。

“呃那个,我看了不起的舞社了,你跳的好棒。”左婧媛试图引起新话题。

“就那样吧,最后不还是淘汰了嘛。”

“这…还是很棒啦。”

“你找我出来,就这事?”

左婧媛没说话,看着面前的唐莉佳。

面无表情,既然不想来,为什么答应我。

“你怎么来上海了。”

“不想节目一结束就回去,散散心。”

唐莉佳也看着面前的左婧媛。

原来都已经这么久了啊,面前的左婧媛越来越成熟,眉眼间还存留着一点点稚气,或许这点稚气只有自己能看出来吧。

“你呢,最近怎么样。”唐莉佳主动问。

“还好,每天练舞,排练,挺忙的,但也挺开心的。”

“想不到最爱玩的现在也一心一意搞工作了。”

“你也越来越优秀了。”

“唐莉佳,你忙吗,不忙陪我去转转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两人出了门,就这么漫无目的的走着。

谁也没说话,谁又都清楚对方在想什么。

“你打算在上海待多久”

“我和公司请过假了,状态不好,来玩一两个月。”

“唐莉佳,我们去旅游吧。”

唐莉佳本来想着来上海散散心,也考虑到会不会碰到左婧媛,但想了想,上海这么大,怎么可能一来就碰到。

抱着这样的心态,她来见了左婧媛,她想过左婧媛会语出惊人,但没想到上来就开大。旅游?哥们,和前妻去旅游?说出去谁信没发生点什么啊。

我唐莉佳,死都不会和那个金毛出去,更何况是去旅游。

“好,去哪?”

话说出来,唐莉佳自己差点都没忍住。

喂唐莉佳你有病吗,不是说不去旅游吗。呃对前妻还有点感情也不是不可以的吧👉👈总之只要我唐莉佳不说实话,她那么笨绝对发现不了。

左婧媛也被她吓到了。

?怎么答应的这么爽快?不会对我图谋不轨吧,也是,我这么好看这么聪明这么善解人意,前妻对我还有念想也是可以理解的。

“唐莉佳,你答应这么快不会还喜欢我吧?还喜欢我啊,早说,别憋着。”

“滚,你到底去不去,我就两个月。”

“行呗,那就先陪你转完上海,然后呢,去哪?”

“随你便,你非要去旅游的。”

左婧媛太了解唐莉佳了。

死鸭子嘴硬,怎么嘴比鸭子还硬。唐莉佳,你最好是对我没念想,你最好是被我逼着旅游的。

两个人去了迪士尼。

“喂唐莉佳来玩极速光轮啊!”

“幼稚,不玩。”

“你不会害怕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“玩就玩,我会怕这?笑死。”

两人出来以后,左婧媛搀扶着唐莉佳。

“唐莉佳你是不是有毛病,不敢玩逞什么能。”

“屁,我还能玩,你松手。”

“得了吧你,像你这种也就适合去五六岁孩子玩的海洋球池。”

晚上烟花秀开始了。

左婧媛举着手机拍照,唐莉佳拍了一张左婧媛的背影。

“好好看。”唐莉佳情不自禁把内心想法说出来了。

左婧媛转头,“干嘛?你偷拍我啊?”

唐莉佳内心已经扇了自己几万个巴掌了。

“滚啊,我说烟花好好看。”

左婧媛笑了笑,“那你也好看。”

“谢谢”

左婧媛扭过头,我夸你好看,按理说你不应该也夸我吗?谢谢?我谢你个鬼啊。

左婧媛向公司请了假,和唐莉佳漫无目的的去旅游。

左婧媛早就找王晓佳做了攻略。

两人也准备去青海。

到地方以后,两人先去订的酒店。

“左婧媛,我问你,就一张床,怎么睡。”

“我睡左边,你睡右边。”

“不。”

“那你睡左边,我睡右边。”

“我是说,我不要和你睡一起。”

左婧媛环顾了四周,指了指沙发,“喏,那你睡那。”

唐莉佳白了左婧媛一眼,走向床,“我睡右边。”

切,还不是从了我,唐莉佳,你但凡嘴不那么硬,我也不会这么想笑。

两人收拾好东西,准备去周围转转。

“诶,我要去看衣服,你去不去。”

左婧媛两眼放光的看向一家服装店。

“不去,你自己去吧。”

左婧媛也没强迫,自己走进去。

这家店里全是情侣装。

左婧媛看见一件白色的t恤上面有一只黑猫的图案,另一件是黑t恤白猫,她拍了个照发给袁一琦,“要不要给你买一套回去和那谁穿?”“滚。”

她买了一套印花的短袖。

晚上回去,她把衣服给唐莉佳,“给你买的。”

“好丑。”

“那你还我,爱穿不穿。”

两人躺在床上,一句话没说,过了一会,左婧媛说“你别说话,我开20分钟电台。”

“哦。”

唐莉佳出去了,为了不打扰左婧媛,也为了更好的保护她。

她算着时间,差不多快40分钟了,应该结束了吧。

她回去,打开房门,刚刚在楼下碰到有卖烧烤的就买了点,当宵夜吧。

“吃宵夜吗?”

唐莉佳问了一句。

发现没人回应,一边走过去一边说着,“没听见我说话吗…”

话被咽了回去,靠,怎么还在开电台。

“呃对呀,因为一个朋友心情不好就和她出来旅游散散心啦。”

左婧媛对着屏幕说。

五分钟以后,快速下播。

“那个,我看你出去了,以为你得可久才回来,就多播了一会。”

“哦没事,我怕你解释不清,到时候又来说我把你关起来打你什么的。”

“行了,明天我们去青海湖吧。”

“看你。”

左婧媛吃着烧烤,心里暗自窃喜,这才几天,就已经让她把随便改成看你,那两个月下来不得嘿嘿嘿嘿嘿

第二天,左婧媛穿着买的情侣装,刚准备出门,唐莉佳突然跑回去,“你等下,我东西忘记带了。”

“那你回去吧,我在楼下等你。”

十分钟以后,唐莉佳穿着那件自己嫌弃的要死的情侣装出来了。

“呦,你不是不喜欢吗,不是嫌丑吗。”

“穿着舒服,不行?”

“嗯嗯嗯嗯嗯行行行。”


这一个月,两人去了青海,去了云南,看了青海湖和茶卡盐湖,登了玉龙雪山看了洱海。

“唐莉佳,开心吗?”

“开心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“谢谢你,左婧媛。”

“听说对着海许愿,愿望会实现。”

唐莉佳扭头看看左婧媛,发现她闭着眼嘴里默默念着什么。

唐莉佳也学着她的样子许愿,“希望,左婧媛可以一直开心,希望,左婧媛未来平安,希望,唐莉佳和左婧媛,可以回到从前。”

左婧媛许完愿以后,发现唐莉佳也闭着眼。

笨蛋,刚刚还说对着海许愿愿望会实现是骗人的,不还是自己许愿了。

“你刚刚许的什么愿望,怎么那么久。”

唐莉佳沉思一会,“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“你想知道我许的愿望吗。”

“我没兴趣。”

左婧媛自讨没趣,踢着小石头,“唐莉佳,还有一个月,你是不是就要回广州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还会再来上海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剩下一个月,我带你去个好地方。”

“好,听你的。”

左婧媛带唐莉佳回了四川。

“来四川干嘛?送我回家?”

“来都来了,不回去看看吗?”

两人去到唐莉佳家里。

“妈。”

“佳佳来啦,诶呀还没吃饭吧,妈去做,这就是你经常跟我说的左婧媛吧,诶呦这姑娘长得好看的呦…”

“咳咳咳…那个,行了妈,我…什么时候跟你说过她”

“你看看你,才20几岁记性就这么不好了!你每次跟我通电话啊发微信啊回家啊不都…”

“啊啊好好好,妈我饿了你快做饭吧”

左婧媛坐在沙发上,看着周围的一切,之前在一起的时候,一直想和唐莉佳回家,但总是被耽误了,没想到第一次来还是在这种情况下。

“诶,你经常跟你妈说我干嘛”

“你优秀,行了吧”

“死鸭子嘴硬,说实话会死啊”

“会”

左婧媛站起身,走向里屋。

“停!你别动!别进去!”

唐莉佳把左婧媛拦在门外,自己走进去。

幸好没让左婧媛进来,唐莉佳进屋赶紧把和左婧媛的合照什么的扔到床底下,都收拾好以后让左婧媛进来,“你来吧,刚刚太乱了。”

“哦哦,我还以为你屋里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”

唐莉佳心里想,“那…你要非觉得自己见不得人也不是不行。”

唐莉佳妈妈做好饭以后,两人坐到餐桌旁。

“好好吃哦!阿姨做菜好棒!”

“诶呦哈哈哈哈哈,这小姑娘就是讨喜,来来来,多吃点,不够跟阿姨说,阿姨再给你盛。”

“够啦,谢谢阿姨!”

唐莉佳在一旁扒着饭,“妈,我也想吃那个排骨,你给我夹一块嘛”

“你不是有筷子吗自己夹”

“……”

本来只是想吃个饭,没想到聊着聊着就晚上九点多了,这么晚走不安全,两人就在家里住了一夜。

一个月的同床共枕两个人都已经习惯了睡觉时对方陪伴的感觉,所以晚上被问到怎么睡的时候,左婧媛说自己和唐莉佳一个房间就好唐莉佳也没什么意见。

“你们两个关系真好呀,佳佳从小学开始就自己一个人睡觉,谁都不能去她的床上,每次我整理房间还得问问她意见,我知道的,你是第一个和她一起睡觉的嘞。”

“妈!那个什么…诶呀不早了你快休息吧晚安!”

左婧媛在一旁偷笑着。

“那我还蛮特殊的嘞。”

唐莉佳看着左婧媛,她好好看。

出神了几秒,“是挺特殊的。”

可能因为晚上水喝多了的原因,左婧媛半夜起来上了三回厕所,第三次的时候没有看灯,结果没看到路不知道踢到了个什么东西。

这一踢可把人踢醒了,左婧媛打开手机手电筒,发现那是自己和唐莉佳的合照。

左婧媛躺回床上,看着熟睡的唐莉佳。

“能不能不要那么装啊,明明就还喜欢,为什么不告诉我,你不是说把照片都扔了吗,切,我就说你对我有非分之想。”

后来几天两人也没再出去找酒店,就在唐莉佳家里住着。既然心情不好,就多待几天吧,可能我给你的开心不够,那就好好陪陪家人。

不过玩的这一个多月,唐莉佳渐渐的开始尝试重新和左婧媛交流,嘴硬挺累的,她开始袒露心声。

“阿姨,我后天就走喽,公司有事啦让我回去,佳佳不用走,让她多陪陪您正好也休息休息。”

“诶呀走这么快呀,才刚熟悉呢,回公司了也记得要好好吃饭,后天走的时候让佳佳去送送你。”

唐莉佳坐在沙发上,头也不抬,“我才不去,热死了。”

左婧媛向唐莉佳妈妈笑了笑,“她嘴怎么这么硬啊。”

收拾行李的时候,唐莉佳假装不在意,左婧媛一边收拾一边说,“你再休息两天吧,反正两个月还没到,不过呢你要是想再去上海找我我也没意见。”

“切,别想太多。”

“诶对了,我走了以后你记得把你扔在床底下的照片拿出来啊。”

“什么照片啊不知道。”

“别装,合照,我的照片,全是,要不我拿出来给你看看?”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晚上起床上厕所不小心踢到了就看了看,唐莉佳,你真的不和我说点什么吗?”

“我…”

我还喜欢你,我还爱你,重新在一起吧,就这几句话,唐莉佳从旅游刚开始就在练习,可真正面对的时候,她还是慌了神,不是因为有多难以启齿,是因为面前的人。

“你收拾东西吧,我出去转转。”

左婧媛一个人在房间里收拾东西,“怎么就说不出来呢,很难吗。”

该走了,左婧媛提前两个小时走了,临走前还问唐莉佳,“喂,你真不送我?”

“多大的人了没长腿吗?”

左婧媛一个人到机场,在候机厅里坐着,想着心事。

唐莉佳,一个月了,我就想试试能不能重新开始,我知道你还喜欢我,我也知道我喜欢你,可我们谁都不愿意服软,谁都不愿意先低头,这样的结果试过了,我害怕,你可不可以主动点,就这一次。

快要检票了,左婧媛望着大厅,希望能看见自己想的那个人。

算了,还是没来。

左婧媛检票登机,坐到位置上以后,闭起眼睛,不想去想那些不切实际的东西。

“请让一下,里面是我的座位。”

这声音好熟悉哦,我靠,唐莉佳!

“你怎么…?”

“在家一个人无聊,还是去上海找她们玩吧。”

左婧媛笑笑不说话。

唐莉佳突然拍拍左婧媛。

“干嘛?”


“左婧媛,谢谢你,谢谢你带我出来看海,带我玩,带我散心,我不会说话,但我觉得这一个月我对你的变化还蛮大的,其实我早就准备好了但一直不知道怎么说,我嘴笨,左婧媛,那个,其实我超喜欢金毛,不管这只狗怎么咬我,但它总能给我带来开心,那个…我们,重新来一次,好不好。”

唐莉佳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,她手抖的厉害,颤颤巍巍的打开,里面是一枚戒指。

她手一边抖,一边颤着音说,“好不好。”

左婧媛伸出手,“记好了,我左婧媛答应你了,等到了上海,我再还你一枚戒指。”

“我这可是自己做的。”

“那我到时候也给你一个我自己做的。”

“算了吧,你这饼画的比王子杰还大。”

左婧媛蹭蹭唐莉佳,“那现在复合了,你能告诉我你那天许的什么愿望吗。”

“不行,说出来会不灵的,因为跟你有关,所以才会迷信。”

左婧媛耸耸肩,“我不迷信,我也不怕愿望不灵,因为已经实现了。”


我许的愿望是,希望唐莉佳天天开心,希望左婧媛唐莉佳重新在一起。




End.


评论(22)

热度(1140)
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